|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2050
著录日期:
2019-11-21
标  题:
【政策解读】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孝义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奖补方案的通知
文  号:
【政策解读】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孝义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奖补方案的通知
【打印】
   
 
  一、奖补方案出台背景与重要意义
  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要求。我市按照上级要求制定出台了《孝义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19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孝政办发〔2019〕24号)和《孝义市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实施方案》(孝字〔2019〕9号),为进一步提升乡镇(街道)、村两委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积极性和能动性,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根据我市实际,起草本方案。
  二、《奖补方案》主要内容
  (一)奖补对象
  十七乡镇(街道)、行政村
  (二)奖补原则
  按照先建后补、专款专用的原则,奖补资金主要用于各乡镇(街道)、行政村在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中的投入补助,享受过财政资金的项目原则上不再奖补。
  (三)奖补内容
  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体情况、公路硬化、村庄绿化、村卫生室和健康广场建设改造、河道清理、垃圾源头分类治理、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农村厕所革命、村庄规划编制等9个方面,由市农业农村局、交通局、林业局、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城乡环卫管委会、自然资源局分别制定本领域奖补方案,明确奖补对象、奖补标准、验收办法和程序。
  四、落实《奖补方案》保障措施
  一是坚持实事求是。各奖补申报主体要实事求是填写相关内容进行申报,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各验收单位要按照要求界定的验收范围和标准,认真审核,对提供虚假资料、凭空夸大、刻意虚报骗取奖补资金等行为,要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各评审单位要根据工程情况出具评审报告,市审计局要对评审报告进行抽查,抽查比列不低于50%,对弄虚作假的取消奖补资格,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二是严格程序标准。各牵头验收单位要根据实际制定验收标准和程序,并依照验收标准和程序组织验收,不得随意减少验收环节,降低验收标准。验收抽查要深入实地,认真核实,现场签字;公示告知要内容清晰,确保时限;档案留存要资料表格填写完整,保存齐全。三是遵守工作纪律。各验收单位要及时与乡镇(街道)、村沟通,合理确定验收时间,避免拖沓,确保验收高效完成。验收期间,要严明工作纪律,不准吃、拿、卡、要,不得饮酒,要轻车简从,不得给基层增加负担。对违反规定的,将严肃处理。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