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35775
著录日期:
2022-04-29
标  题:
孝义市人民法院:非常时期“线上办” 法律服务“不见面”
孝义市人民法院:非常时期“线上办” 法律服务“不见面”
【打印】

4月8日,孝义市人民法院梧桐法庭以特殊的方式开庭审理了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件,案件的审判长、书记员、双方当事人及代理人均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庭审。

“考虑到当下的非常时期,被告又是外地人,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我们决定借助云审判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庭审。通过视频让双方确认的庭审笔录同样具有法律效力。”该院负责人说。

为保障线上庭审活动顺利进行,开庭之前,法庭及时告知双方当事人在线诉讼适用的具体环节、主要形式、权利义务、法律后果和操作方法等。正式庭审过程简明清晰、秩序井然,庭审笔录经当事人视频查看并确认。

庭审结束后,审判长仍在努力为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对法院制作的调解协议进行了线上确认及签字,并为法官点赞称好。

据悉,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该院借助云审判网络平台,按照《人民法院在线诉讼规则》审结了多起民事纠纷案件,极大方便了双方当事人,降低了诉讼成本。下一步,该院还将充分利用网络这条“线”,继续推进线上法律服务,做到防疫、开庭两不误。(记者 李雅萍 通讯员 张丽妍) 

(原标题:孝义市人民法院:非常时期“线上办” 法律服务“不见面”)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