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1-01049
著录日期:
2021-09-09
标  题:
孝义市民警为辖区师生上好“反诈第一课”
孝义市民警为辖区师生上好“反诈第一课”
【打印】

   新学期,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孝义市公安局阳泉曲派出所把反诈进校园宣传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通过“小手拉大手”,以个人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的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反诈宣传氛围。

  9月3日下午,该所民警走进阳泉曲中心校,向该校初中生集中讲授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为什么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怎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网络贷款”“刷单返利”“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常见电诈类型,其中重点对冒充老师在家长群诈骗钱财的案例进行了着重讲解。最后提醒广大师生、员工在网购、社交等活动中,充分注重个人信息的保护,遇到各种骗局,坚决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10份,引导教职员工和家长注册“APP”189人次。通过此次宣传,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家长的反诈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如慧) 

(原标题:孝义市民警为辖区师生上好“反诈第一课”)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