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48822
著录日期:
2022-06-02
标  题: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偏店中队:教育惩戒新模式 治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偏店中队:教育惩戒新模式 治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交通秩序管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从5月1日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偏店中队民警,通过实地考察,创新工作思路,针对辖区内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学习教育+测试验收+承诺守法+扩大宣传”等方式,打出一套有温度的线上线下“组合拳”,开启教育惩戒新模式。

针对辖区内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驾驶员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偏店中队民警将以往的“硬处罚”转变为“强教育”,组织重点违法行为人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做笔记、谈感受、现场测试的“交通教学”方式,让他们重回“课堂”。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偏店中队中队长田建生:从5月1日开始到现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偏店中队共对59人重点交通违法驾驶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发送朋友圈,这样就起到教育一个、警示一群的作用。到目前为止,偏店中队辖区5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率大幅度下降,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这就是咱们最大的收获。

近年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偏店中队不断创新交通管理模式,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利的出行服务。此次偏店中队开启教育惩戒新模式,希望通过“最好的工作模式”实现“最优的服务举措”,达到“最佳的管理效果”,进一步强化辖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观念和社会担当,为营造和谐、安全、稳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偏店中队中队长田建生:对重点违法行为驾驶员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这样既缓和了警民关系,又对驾驶员的安全知识、安全素质起到了一定的提高作用,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警示教育工作,让他们把安全知识铭记于心,安全意识再进一步提高。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