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2258
著录日期:
2019-12-09
标  题:
预防交通事故孝义交警有绝招
预防交通事故孝义交警有绝招
【打印】
  孝义市公安交警大队南阳中队辖区内340省道30公里至45公里段属于山区道路,连续下坡、弯道多,部分大货车司机为了防止连续下坡时刹车片温度过高而失灵,通常采取水浇刹车制动的方法进行降温,到了冬季,路面遇水结冰,极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为有效预防洒水、淋水结冰引发侧滑、追尾等交通事故,即日起,市公安交警大队南阳中队联合340养护中心路政大队,将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六个月的大型货车洒水、淋水专项整治行动。
  对此,孝义交警通过发放宣传页、以案说法的形式,向货车司机讲解水浇刹车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货车驾驶人积极配合,坚决杜绝私自加装水箱,冬季行车“水浇刹车”的行为,并督促驾驶人主动拆除非法安装的淋水装置。
  为保障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从10月25日,到2020年4月底,孝义交警南阳中队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逻的方式,重点对45公里—30公里下坡路段大货车洒水进行整治。
  专项整治期间,南阳中队将加大对车辆洒水、淋水的查处力度,加强清晨、夜间等重点时段及坡道、弯道、事故多发点段等重点路段的路面巡查,对路面结冰处及时进行清理,并组织道路养护人员,对沿线标志标牌进行清洗,确保行车安全。
  孝义交警南阳中队辖区气温比较低,提醒广大大货车司机,路过南阳中队辖区,要把洒水装置关闭,如果前车洒了水,后边刹不住车,极易发生追尾事故。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