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0-03648
著录日期:
2020-10-22
标  题:
孝义交警走进市烟草专卖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孝义交警走进市烟草专卖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打印】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持续安全、有序,畅通,结合“减量控大”目标要求,10月20日,孝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走进市烟草专卖局,对单位职工及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
  在宣传讲座中,宣传民警结合当前辖区的交通安全形势,对辖区近期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通过视频展示,剖析事故发生原因和交通违法的危害及后果。每一起交通事故都是发生在瞬间,都是意想不到的,都给当事人及其家庭带来沉痛的打击,希望通过血的教训为大家敲响警钟,警示大家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同时民警还针对烟草配送人员的日常工作,提醒大家在烟草配送运输等工作中,要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摒弃侥幸心理,要防患于未然,特别是在路况复杂的乡村道路行驶时,更要注意观察路况,谨慎驾驶。
  讲座中,民警还结合了“一盔一带”相关知识,详细讲解了日常出行需要牢记的交通安全知识,以及驾乘车辆出行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带的必要性,倡导大家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及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全体人员表示,大家深刻领会了今天讲座中的交通安全知识,将会时刻绷住交通安全这根弦,把交通安全放在首位,做到“安全行车、文明出行”。
  下一步,孝义公安交警将进一步拓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渠道和扩大宣传教育范围,将有针对性地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