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106501
著录日期:
2022-11-25
标  题:
交警大队南阳中队:严查“水浇刹车” 守护道路安全
交警大队南阳中队:严查“水浇刹车” 守护道路安全
【打印】

为解决刹车过热问题,用淋水器降温是大货车司机的“惯用手段”,其实这种方式并不可取,尤其是在冬季,有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对此,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南阳中队启动为期5个月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途经辖区大货车使用淋水器洒水淋水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记者到达时,南阳中队交警正在340省道45—29公里下行路段对过往大货车进行检查,发现部分大货车虽安装有淋水器,但水罐并未储存水,也有部分大货车在下坡时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关闭淋水器开关,整治效果明显。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南阳中队中队长赵文斌:南阳中队辖区属于高寒地带,比市区温度低5-7℃,大货车一洒水淋水,气温低就立马结冰,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从2014年到现在一直不间断治理,因为洒水淋水导致结冰引发的交通事故明显下降。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道路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在此,中队交警温馨提示,专项整治将持续开展,司机朋友不可心存侥幸,货运车辆途经340省道南阳段辖区下坡路段时,要低速牵阻,减档前行,减速慢行,平安出行。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南阳中队中队长赵文斌:对发现大货车洒水淋水的行为进行处罚,然后关闭淋水装置或者拆除,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机动车登记规定》,对大货车司机处以500元的罚款。


(原标题:交警大队南阳中队:严查“水浇刹车” 守护道路安全)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