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0050
著录日期:
2019-01-04
标  题:
我市敬老院进行冬季消防演练
我市敬老院进行冬季消防演练
【打印】
  根据吕梁市的精神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敬老院的自我安全管理水平,提高院民的消防安全意识。2019年1月4日,市民政局组织市消防支队官兵、各个乡镇敬老院部分工作人员、在市敬老院、光荣院开展了冬季实地消防演练。我院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在住老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前,我市敬老院所有人员首先熟悉演练方案,再次知晓各自岗位及职责,根据敬老院的特点,详细了解初起火灾时的自救方法,如何报119火警及火场逃生等基本技能,以及各种消防器材的作用、适用范围、使用方法。消防官兵就演练过程对所有人做了详细讲解及安排,他们首先熟悉环境,详细掌握本院的消防设施、水源情况和安全生产重点部位的情况;然后全体人员按照方案展开实地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都按预定计划展开战斗,我院微型消防站队员统一着装,第一时间组织灭火,其他小组成员各就各位,对老人进行了有序疏散并进行了急救,消防队人员火速赶到,准确灭火,做到了分工明确、职责清楚、有条不紊,整个演练过程熟悉、快速、准确。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补给了全市敬老院员工及老人的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常识,进一步提升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增强人员对火灾应急处置的组织、指挥、协调的配合能力,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切实加强了各单位的自防自控能力,为创建和谐养老场所增添了一份平安保障。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