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0-02193
著录日期:
2020-07-08
标  题:
市委依法治市办督察组深入振兴街道开展法治建设工作督察
市委依法治市办督察组深入振兴街道开展法治建设工作督察
【打印】
  根据市委督察计划,为全面了解我市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市委依法治市办成立两个督察组,对全市市直各单位、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半年来法治建设工作进行督察。
  7月1日,市委依法治市办第二督察组由市司法局张云龙副局长带队深入振兴街道,就2020年上半年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察。同时实地考察、验收了振兴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及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室的创建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雷朝东陪同全程督察。
  督察组采取座谈交流、现场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围绕各项督察内容,对振兴街道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提出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随后,督察组一行前往南辛安村、仁智村、司马村、东庄村就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验收。检查验收期间,市司法局公律股股长王祎指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是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和窗口,要在现有设施基础上,加强日常维护,保证持续运作,发挥其应有的职能,使广大群众更进一步地感受到公共法律服务的便利性和普惠性。
  张云龙副局长在肯定振兴街道法治建设工作的同时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设法治政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将法治政府建设列入街道办事处议事日程。二是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结合振兴街道实际找准法治建设中的短板和弱项。三是强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决、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通过这次督察,了解情况、总结经验、发现短板,对全面提升振兴街法治建设工作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