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孔祥熙的家庭老师郝鑫龄
【打印】

  孔祥熙(1880年9月11日-1967年8月16日)字庸之,号子渊,山西太谷人,祖籍山东曲阜,生于太谷县一个亦商亦儒的家庭,孔子的第七十五世孙。

  中华民国南京国民政府行政院长,兼财政部长,亦是一名银行家及富商。孔祥熙的妻子为宋霭龄,岳父是宋嘉树。孔祥熙与孙中山、蒋介石为姻亲关系。孔祥熙长期主理国民政府财政,主要政绩有改革中国币制,建设中国银行体系,加大国家对资本市场的控制等。1967年8月15日在纽约心脏病发去世。

  孔祥熙的家庭老师郝鑫龄

  郝鑫龄,孝义郝家寨人,郝文灿的族侄,留学日本明治大学,主修教育专业,其父郝文斗是富豪,在兑九峪有字号,但本人不参与经营,是远近闻名的秀才,终身执教乡里。兑九峪街上的人说:时至民国,郝文斗在兑九峪是卖房卖字号,郝文灿是买房买字号,两人做法不一样。郝鑫龄光绪末年生人,娶妻武玉莲,是兑九峪银号掌柜武明星的长女。留学归国后,被推荐到南京任孔祥熙的家庭教师,与太谷孔氏家族过从甚密。抗战期间,拒绝为日军当翻译,暗中为牺盟会工作。1949年后任教太原六中,1960年病逝。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