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下堡镇:探路中药材 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
【打印】

  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助力农户增收致富,下堡镇依托地理优势,立足土地资源高效利用,积极探索中药材产业,为实现农业产业化展开生动实践。
  乡村春光好,不负农时春耕忙。眼下正是栽种党参、黄芪的好时节,在上坞头村中药材种植基地,田间地头到处是村民起垄种植中草药的身影,新翻的泥土气息,夹杂着草木芬芳,到处充满生机与活力。
  下堡镇副镇长  张俊燕:咱们镇上为了发展农业产业化去多地考察,在兴县发现中药材项目非常好,尤其是黄芪和党参,而且适合咱们山地生长,首先在上坞头村进行试验种植。
  按照背阴地种植党参、阳地种植黄芪的原则,上坞头村已经集中连片分区种植700余亩中药材。
  下堡镇上坞头村党支部书记  田新民:2019年通过市交易中心,将老百姓承包地730多亩土地流转回村集体,村集体统一规划。
  镇村引导,通过土地资源高效利用,以龙头企业+村集体+基地的发展模式,不仅壮大集体经济,拓宽助农增收致富渠道,也给牵头企业以信心。
  康棠中药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杰:通过我们企业自己投资,雇佣老百姓给我们种植,等到老百姓自己熟悉了以后,看到这个收益情况以后,明年老百姓会自己种,我们企业回收老百姓种植的中药材。
  中药材具有周期短、见效快、市场好、可持续等特点,中药材项目的顺利实施,对盘活我市农村土地,提高农户积极性,实现农业产业化发展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下堡镇副镇长  张俊燕:当年见效收益以后,会建设加工基地,带动辐射周围村庄,实现种植加工基地农业产业化一体化发展模式,实现土地利用最大化。
  据了解,下堡镇引进的康棠中药材服务有限公司,已经先后在我省平遥、兴县等处设立试点,产业发展示范已经初步成形,负责人表示,将会以下堡镇上坞头村中药材项目为起点,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
  康棠中药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杰:咱们这个村作为一个示范点,马上要建立一个加工厂,全国各地老百姓种的中药材,我们都可以回收,我们统一加工,直接发到市场、发到药厂,今年咱们这个点做好以后,辐射到周围一些村子,辐射到周围的镇,全面覆盖孝义这一块。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