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2021年度新时代全国好少年——“足球小将”时晨阳
【打印】

2021年12月25日,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主办的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北京演播厅举行,活动对层层选拔出的全国10位优秀少年代表进行了重点发布。来自我市第六中学的足球小将时晨阳就是其中一位。今天让我们了解用脑踢球的时晨阳。

2019年,法国世界杯首场比赛中,中国的6名小旗手手举国际足联旗帜,引领中国女足和德国女足入场,走在最前面的小旗手就是中国校园足球国家队队员时晨阳,那一年,她年仅十二岁,是我市青年路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

新时代好少年 时晨阳:在看比赛的那一刻,我觉得我以后一定要进国家队,像王霜一样优秀。


从小,时晨阳就展现出了独特的体育天赋。小学二年级的一次偶然,让她与足球结缘。

时晨阳爸爸 时文辉:小时候爱运动,跑起来很快,二年级到三四年级,连续校园内的比赛,经常是第一名。

新时代好少年 时晨阳:无意间看见电视上演女足,在场上跑着、流汗,感觉特别爽,就喜欢那种感觉,然后我就开始慢慢接触。

从那时起,想进国家队,想为国争光,就成了她的梦想。8岁那年,时晨阳加入了学校足球队,两年后,通过层层筛选,成为首批校园足球国家队队员。获得成绩的背后,是她的默默坚守与付出。一次比赛中,时晨阳被对方球员狠狠踩到了左脚,导致大拇指指甲受伤脱落,鲜血直流,可她却忍着疼痛坚持打完了比赛,并和队友们一起赢得了整场比赛。

新时代好少年 时晨阳:疼是疼了点儿,忍住就行,包扎完继续踢,习惯就好。

类似的困难、伤痛,对于时晨阳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但她说这些都挡不住她始终坚守的足球梦。

市第六中学女足教练 武晨亮:时晨阳她平时看着话不是很多,其实这是一个善于思考的孩子,她在场上会思考,为什么这么踢,怎么踢可能更合理,她会跟教练沟通,我个人认为这个孩子对足球比较执着。

时晨阳队友 武静雯:去玩叫她的时候可麻烦了,叫不出来,她踢球的话,就不是我们叫她,是她叫我们

从小学二年级到初中二年级,六年来,足球已然成为时晨阳生活中无法割舍的一部分。

时晨阳队友 郭桂廷:特别严肃,我们在场上有失误,她就告我们了。中心骨干,女队里面的第一 。

市第六中学女足教练 高乐福:控球、传球都非常好,她非常厉害,因为她用脑子,她是我们最好的队员,我很喜欢。

“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踢球磨炼出时晨阳自信的品格,坚韧的意志,也让她懂得了坚持的意义。

坚守初心,少年前行!


(原标题:2021年度新时代全国好少年——“足球小将”时晨阳)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