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李桂琴和她的“大白”战友们
【打印】

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无数的医护人员负重前行,然而对身边的这些“大白”,我们常常熟悉又陌生,知道她们的职责却认不出面孔。今天,我们就带您认识一位坚守岗位半年多的抗疫工作者,市人民医院人民广场核酸采集点护士长李桂琴。

今年40岁的李桂琴,2006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市人民医院胸外烧伤普外科、妇产科、内科、儿科、血液净化室从事护理工作。

自今年5月15日在我市人民广场核酸采集点担任护士长以来,每天早上8点准时到岗。正式上岗前花费十多分钟“武装”自己,防护服、N95口罩、帽子、面屏、鞋套......化身“大白”后,她一天的工作就开始了。

市人民医院广场核酸采集护士长李桂琴:人民广场核酸点是孝义最大的核酸点,人们都知道,所以人流量比较大,作为一个核酸点的窗口,我们的采集量从6月份开始到现在已经是56万多人次。

核酸采样是核酸检测的重要环节,如果采样管理不当,不仅可能导致检测结果不准确,还可能出现人员之间交叉感染,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利影响。

国庆期间,外地返孝入孝人员剧增,为严防域外疫情输入风险,人民广场核酸采样团队全员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严格执行核酸采样操作规范,确保核酸采样的准确性,以及样本及时转运,同时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仅在国庆假期,就累计完成核酸采集量5万余人次。

市人民医院广场核酸采集护士长李桂琴:院办会招募院内的志愿者,大家利用休息时间来帮忙,保卫部门也及时调配人力,对排队的人进行有效地秩序维护,信息科也是,如果设备有故障,都会及时给我们处理,保障我们的采集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除了节假日,李桂琴和她的团队最为忙碌的时段,莫过于开学季。今年8月底到9月初,全市中小学生和高校学生返校都要求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8月30日出现的峰值,24小时采集样本曾达9600人次。

市人民医院广场核酸采集护士长李桂琴:当时排队的人几乎能绕广场大半圈,人特别多的时候,分管领导也及时协调义警,来帮我们维持秩序。采完一天,大家的胳膊都很酸痛,大家会相互鼓励。

市人民医院广场核酸采集人员李娜:虽然我们大家都很辛苦,桂琴给大家合理安排时间,比如说个别人有一些特殊情况的话,桂琴姐也会给我们合理地调整时间。她也是每天从很早就来到岗位,下班时候也是很晚才回到家,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榜样。

人民广场核酸采集点作为我市核酸采集的窗口点位,每个环节都必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并根据群众反馈意见,不断完善工作细节。为更加人性化地服务群众,广场核酸采集点还适时开启“绿色通道”,在保证核酸采样有序、快速的前提下,为老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优先安排检测服务,减少这部分人群的排队等候时间,让核酸检测更暖心。

市人民医院广场核酸采集护士长李桂琴:如果在排队过程中,我们发现有年老体弱的,孕妇以及特别小的小孩,会开设绿色通道,由工作人员进行引导,先让他们做核酸。还有一种情况是,有人主动过来说我有急事的,还有一些老人没有智能设备的、没有拿证件的,我们都会有信息登记,之后进行手动上传,保证大家把核酸都做了。

人民广场核酸采集团队共有8人,平均年龄35岁。作为24小时核酸采集点,全天分为5班次,无缝衔接,广场南和广场北采集点岗位轮流。主采班和辅采班,负责核酸采集;扫码班负责个人信息扫描上传和标本转运。在李桂琴的带领下,整个团队配合默契,工作效率不断提升。

市人民医院广场核酸采集人员刘霖霖:桂琴姐是一个非常认真、细致、负责任的人,每天把我们的工作安排得特别妥帖,就是在点滴中慢慢彼此适应,相处得也挺好,挺默契的。

市人民医院广场核酸采集人员刘海红:桂琴她就是特别认真,每天都督促我们防护必须到位。工作上完成不了的,她都加班加点帮助我们,从来没有人计较谁干的多少,工作氛围很融洽。

市人民医院广场核酸采集护士长李桂琴:好多工作需要跟各个兄弟科室、上级部门进行协调,我的沟通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生活上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给予大家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因为这不是一个人来成就它,必须由一个大的团队成就,要有团队精神。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常见抗疫工作者奋勇担当的背影,而容易忽略他们背后无数家庭给予的默默支持。李桂琴坦言,作为医务工作者,家庭和工作很难做到统筹兼顾,没有家人的理解支持,很难完成一个个艰巨的任务。

市人民医院广场核酸采集护士长李桂琴:因为我有家里人的大力支持,保障了家里所有的后勤工作,包括接送小孩、家务,我都不用操心,所以我才能全力以赴把心思都扑到工作上。

半年多来,无论是烈日骄阳,还是刮风下雨,在李桂琴的带领下,她的团队以及志愿者每天都在努力着,为疫情防控默默付出着,正是无数的他们,让我们的城市充满温暖和感动。


(原标题:李桂琴和她的“大白”战友们)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