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文化馆以“艺”战“疫”助力全民抗疫
【打印】

张慧川、王李等正在演唱《春天的呼唤》。 蒋建林 摄

  一张张抗疫主题的剪纸惟妙惟肖,一首首为武汉加油的歌曲鼓舞士气……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打响以来,孝义市文化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他们以笔为戟、以歌寄情、以文战疫、以艺聚力,用文艺作品鼓舞士气抗击疫情,助力全民抗疫。
  认真履行肩负的使命和职责,着力培育和打造文化服务品牌,组织非遗剪纸传承艺人这支劲旅,积极创作、致敬英雄、表达祝福,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截至目前,该馆累计出品50余件抗疫主题作品。这些作品,载体上囊括剪纸、戏曲、书法美术、摄影等项目;内容上涵盖解读政策、宣传防疫健康知识、讴歌白衣战士等;形式上包括图片、音频、视频等。这些满含热望的孝义艺术工作者的作品,鼓舞士气,歌颂英雄,提振精神,传播正能量。同时联系文艺名家、民间艺人共同展示全民抗疫时期的艺术视角、紧贴百姓生活,抚慰抗疫心灵,致敬抗疫英雄,为战“疫”贡献精神力量,推出孝义碗碗腔唱段《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孝义皮腔唱段《俺山西打响阻击战》、沙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合唱《春天的呼唤》等“同心战疫”公益主题原创文艺作品。作品围绕抗疫时期的普通老百姓生活、平凡人的不凡力量,为团结抗疫的战士们送上特殊时期的慰藉和欢乐。
  战“疫”时刻,孝义市文化馆自觉扛起使命和担当,充分发挥包联小区临时党支部的重要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防疫宣传服务进社区工作,引导小区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少出门,少聚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值守的同时,积极组织好抗疫文艺作品创作,用文艺的方式为生命健康保卫战助力,振奋人心、传递真情、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张世川)
 
(原标题:孝义市文化馆以“艺”战“疫”助力全民抗疫)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