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春分:一切美好终将到来
【打印】

   2020年3月20日,农历二月廿七,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春分如约而至。今天之后,北半球白昼将越来越长,黑夜越来越短,气温逐渐升高。

  “春分到,蛋儿俏”,春分这一天,昼夜平分,白天和夜晚平衡,鸡蛋站立的稳定性最好。所以,春分是竖蛋的合适时候。
 
  莺飞燕舞风和煦,春来处处百花香。春分时节,无限春光倾泻而出,一幅五彩斑斓的灵动画卷,在胜溪大地绘制开来。柳丝吐绿纳新,花骨朵含苞待放,鹅黄的迎春花,悄然开张,一切都明朗生动起来,这是万类“春天”竞自由的世界。“夜半饭牛呼妇起,明朝种树是春分。”正是春耕好时节,疫情不误春耕,我市的田野里正是一派繁忙景象,农民们播种秧苗、翻耕闲田,铺展出一派“耕牛遍走鱼欢跳,珍爱春光贵在勤”的喜人景象。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个万物勃发的季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最美的奋进姿态。上下一股劲,拧成一股绳,不负春光勤耕耘,我们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风险挑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