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碗碗腔记忆》系列丛书出版
【打印】

   记者日前从孝义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重点图书——《孝义碗碗腔记忆》系列丛书历时四年正式出版发行。

  碗碗腔原为孝义纱窗皮影戏曲调,因有一碗状铜铃参与伴奏,故以物定名。1959年,孝义碗碗腔艺术首次从皮影改用真人表演,从此搬上真人舞台,其美妙的唱腔、丰富的旋律,清丽悠扬,耐人回味,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有震撼三晋影响全国的优秀剧目问世,成为当地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民间传统艺术形式。2006年5月,被国务院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孝义碗碗腔记忆》系列丛书,由孝义碗碗腔剧团团长郭文明主编,采用记述体裁篇、章、节的形式,对孝义碗碗腔的历史和现状作了实事求是的记载,具有鲜明的时代风貌和浓郁的地方特色。丛书分为五册,分别为:《梨园永固》《天籁之音》《德艺双馨》《名剧集萃》和《激情岁月》,图文并茂,生动鲜明,是对稀有地方剧种的积极探索、保护和传承。(记者 刘子璇 通讯员 武姝君) 

(原标题:《孝义碗碗腔记忆》系列丛书出版)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