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书画里有“新”奥秘
【打印】

技术员检测原材料密度
一幅合格的卷轴画需经过72道标准化工序才能完成
石墨烯远红外负氧离子加热器产品展示
车间里,工人们在流水线上忙碌作业
 
  看起来是一幅普通的画,其实却是一个家用取暖器!
  静坐在一间30平方米的小屋,犹如置身天然氧吧!
  近日,笔者走进位于孝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西百煜润泽科技有限公司,完全被眼前的这些“黑科技”产品惊艳到了。似乎看出了我们的疑惑,随行的公司技术指导谢幸福道出了其中的奥秘。
  “这是一条标准化作业流水线,主要加工制造石墨烯远红外负氧离子加热器,秘诀就是这张厚度只有0.4毫米的石墨烯碳板。”谢幸福向笔者展示了用于取暖的石墨烯碳板,通电后最高温度可达80℃,可满足40平方米范围内取暖需求。
  “别小看了它,这可是独家发明,已通过专利申请,是公司技术指导联合中国石墨烯研究院、清华大学石墨烯研究院历经八年共同研制的新能源、新材料产品。”公司负责人张少伟自豪地说,通过市场考察,他发现石墨烯在应用理疗、医疗等领域前景广阔,便积极争取石墨烯远红外负氧离子加热器技术专利,建成专业从事石墨烯采暖技术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科技企业。
  打印、热转印、塑化、热压、裁剪、焊接……车间里,工人们在流水线上忙碌作业,一切井然有序。“只需经过72道标准化工序,这些卷轴画便能成为低能耗、安静、美观、释放负氧离子的取暖设备。”张少伟告诉笔者,企业现有两条标准化生产线,预计一年可生产10万套加热器,实现销售总额三千万,可带动30多名周边村民的就业。
  步入展厅,张少伟便如数家珍地介绍起公司的产品,“前年冬天,内蒙古蔬菜大棚使用了我们研发的采暖板,果菜作物不仅产量提高了,抗病能力也增强了。”原来,通过石墨烯远红外加热控制室内恒温,持续释放负氧离子洁净空气,改善了温室大棚种植条件,也大大减少了农作物的病虫害。
  除此之外,该公司依靠独有的技术创新和现代化经营管理模式,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生产了一系列石墨烯远红外负氧离子加热器产品,包括多功能硬质壁画、柔性可组装壁画、远红外负离子暖炕、室内生态智能供热系统……“我们的产品均已通过国家远红外检测认证、3C认证,而且远红外负氧离子比国家高出1.2倍,在节能方面,比同类产品节约20%-30%。”基于对产品的信心,张少伟的干劲更足了。
  发展新动能,培育新动能。百煜润泽在阔步迈向转型发展的新时代,奋力书写一段逆风飞翔、乘风破浪的故事。
 
(原标题:书画里有“新”奥秘)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