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补植增绿 让文明城市“绿”意更浓
【打印】

  让文明城市再添绿色底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园林中心积极“亮化”“绿化”“美化”城市公园、绿化带,持续增植补绿,美化环境的同时也让城市“呼吸”更顺畅。
 
 
  金秋九月,褪去夏日的酷暑,清晨的公园更加清爽宜人。在城南学府街山体公园,松树、花冠草木、绿色草坪错落有致,层次丰富。循着机器轰隆声而去,园林工人正在修剪树木,一颗颗榆树被整理成美观的球状发型,整齐伫立在小路两侧。
  在胜溪湖森林公园停车场,记者看到,新规划的车位线整齐划一、格外醒目。公园里,葱葱郁郁的草木、干净整洁的游园小路、崭新的垃圾箱让人心情愉悦。
  胜溪湖森林公园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 尚国卫:对所有铁件制品进行油漆刷新,在公园范围内更换了120余个有宣传标语的垃圾箱,所有的停车位进行划线,共计420余处。在日常维护的基础上加大排查力度,对一些死角,通过自查整改全部完善,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文明的游园环境。
 
 
  在城区义虎路、振兴街十字路口,居义街孝中西门,崇文街小学西门绿化带内,市园林绿化中心对锈蚀的绿化带护栏进行喷涂,并对通往主干道的游园小路进行硬化,方便了学生、市民通行,也为绿化又增添了几分新意。
  市园林绿化中心管养股股长 刘李丁:针对城区主要街道及校园周边人为踩踏的小路,园林局进行铺砖硬化,人性化管理,方便市民。对崇文街老旧护栏进行除锈喷漆护理,共计2053米,对义虎路隔离围挡进行更换,共300米。
 
 
  文明城市离不开美丽的城市环境,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市园林绿化中心积极补植增绿,做好园林绿化景观提升,为扮靓城市环境增绿添彩。
  市园林绿化中心管养股股长 刘李丁:针对城区绿地黄土裸露、断档缺垄地带进行补栽,共计补栽草坪地被14000平方米,绿篱1200平方米,白皮松26株,还有球类花冠木组合60株。下一步园林中心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园林管护水平,呼吁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爱绿护绿意识,共同建设美丽文明的孝义。
 
(原标题:补植增绿 让文明城市“绿”意更浓)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