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非遗进景区”惠民演出拉开帷幕
【打印】

  为做好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让人民群众更好地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9月9日,孝义市2021年“非遗进景区”惠民演出在胜溪湖森林公园精彩上演。
 
 
  皮腔一响,明亮粗犷,生动活泼,一开始便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看。“一口道尽千古事,双手挥动百万兵”,在“皮影人”双手十指间,唱念坐打,演绎着喜怒哀乐、悲欢离合,长绸舞、扇子功、髯口功、美猴王、手绢佛珠等精彩木偶剧目,美人鱼等改良皮影戏,委婉动听、细腻幽雅的碗碗腔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引得许多游客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难得的文化盛宴。
  游客 马林梅:我们老人们非常高兴,他们都是认真的,多演几次才好。
  游客 张明凯:一边遛弯一边锻炼一边看非遗文化,非常好。
 
 
  “非遗进景区”惠民演出作为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举措,既为景区注入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又有利于非遗文化进入现代生活、融入现代旅游,为我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力。
  孝义市皮影木偶剧团团长 刘亚星
  我们的目的和意义,就是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能够带到老百姓的身边,让他们能更加近距离地接触咱们的非遗文化,能感受到传统文化这门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在各景区持续开展近一个月时间。
 
(原标题:“非遗进景区”惠民演出拉开帷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