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举行山西省国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打印】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李竹华)9月11日上午,孝义市在兑镇镇兑九峪战役展览馆举行“山西省国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孝义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王建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秀霞、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梁敬修、常委,副市长何一帆、市人武部部长李义生和各乡镇党书记、组宣委员、武装部长参加了授牌仪式。马牡丹女子民兵班与预定新兵等中小学生代表和群众200多人一起见证了这个特殊的仪式。
  兑九峪战役展览馆,是一所反映中国工农红军1936年东征途经孝义兑九峪境内战斗及生活历程的专题展览馆。兑九峪战役是红军东征胜利的一次核心战役,不仅顺利完成了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唤起民众、扩大红军、筹集款子”三大任务,而且为中国共产党实施“逼蒋抗日”至“联蒋抗日”奠定了坚实基础。
  兑九峪战役展览馆是2020年兑镇镇举全镇之力打造的镇域红色历史展览馆,该馆的打造填补了红军东征途中兑九峪战役这一历史的空白,成为传承红色基因、传播吕梁精神、接受革命教育的“鲜活课堂”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
  自去年4月展览馆落成对外开放以来,兑镇镇充分利用这座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时常组织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1年多时间已接待周边县市和本地参观学习人员达1万余人次。为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支持国防建设教育作出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当日红军东征兑九峪战役展览馆、孝义第一个党组织旧址、马佩勋事迹展馆,同时被授牌命名为“山西省国防教育基地”,这标志着孝义市在国防教育上又增加了新生载体,在服务国防、建设国防方面有了重要提升,对于追忆先烈丰功伟绩,弘扬革命英烈事迹,激励后人奋发图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授牌仪式结束后,大家走进兑九峪战役展览馆,共同追忆英烈走过的光辉战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目睹着一件件记载着英雄壮举的历史图片和遗物,聆听着一段段动人的革命故事,再一次从中受到教育和启迪。
 
(原标题:孝义举行山西省国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