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瑞雪飘零 我市尽显岁暮天寒冬日盛景
【打印】

前期的晴好天气暂告一段落,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昨晚至今天,我市迎来2022年第一场雪。

疾风除旧岁,瑞雪兆丰年。一夜风雪,整个孝义城银装素裹。行走在街头,纷纷扬扬的雪花簌簌落下,点缀在树枝草丛间,枝头积雪,呈现朵朵梨花盛开景色。千里凝瑞,雪落满襟,美不胜收的雪景也让不少市民停下脚步驻足欣赏,小朋友也禁不住雪的诱惑,纷纷投进雪的怀抱,呼吸着冬日里清凉新鲜的空气,掬一捧松软的新雪在手,在雪地里堆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尽情享受着雪景、雪趣。

俗话常说“瑞雪兆丰年”,冬季天气冷,积雪不易融化,对冬麦有着保温作用,也为春耕播种以及庄稼的生长发育提供有利的条件,但也需防范降温和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市气象台台长 赵晋华:降雪同时带来不利的影响,比如设施农业,对于大棚,因为阴雨天气,日照不太充足,未来连续几天都不太充足,从事设施农业的农户,应该注意加温。而且中到大雪对大棚的压力比较大,提前做好防护清雪。

据市气象台预报,这场降雪仅仅是一个开始,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月23日,在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下,我市还将会迎来一场强度较大的降雪过程。

市气象台台长 赵晋华:到目前为止,下的1.5毫米降雪,基本是小雪天气。23号雪比较大,能达到6、7毫米,中到大雪。24号到26号雪停了以后,温度也是有所下降,相较于今天的温度下降六度左右,年前的温度就是零下五六度的温度,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注意防寒保暖,道路湿滑注意防滑防摔。


(原标题:瑞雪飘零 我市尽显岁暮天寒冬日盛景)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