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传承民间艺术 非遗剪纸培训
【打印】

孝义民间剪纸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被誉为“民间剪纸之乡”。8月5日,市剪纸协会组织20余名剪纸爱好者开展公益剪纸培训,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培训现场,专业老师细心讲解、认真示范,从如何使用剪纸工具及折纸、剪纸的技法等方面娓娓道来,手把手指导学员剪纸手姿、剪纸花形、剪纸纹样等。学员们更是全神贯注于指尖动作,积极向老师请教,仔细摸索领会,谈笑间一幅幅活灵活现的“虎年吉祥”图便呈现出来。

剪纸协会会员侯爱莲:近两三年,跟着郭老师脱稿剪纸,有很大收获,我还要努力学习,我有精神和信心学得扎实一点。

市文化馆剪纸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郭润芝:咱们的传统文化都是一代一代传过来的,我也尽心尽力地把我从长辈手里学到的东西,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大家。我想把这些工作做到位,为孝义的传统文化、非遗传承作应有的贡献。

公益剪纸培训活动的持续开展,让大家能够更近距离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剪纸为载体讲好孝义民间故事,更好地发扬与传承非遗文化。


(原标题:传承民间艺术 非遗剪纸培训)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