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非遗面塑进社区 传承文化迎中秋
【打印】

9月3日,新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非遗面塑进社区、传承文化迎中秋”活动。

活动中,市面塑协会会长王钟为辖区居民介绍面塑艺术形态,细心讲解面塑手法,双手不停地拉、扯、揪、捏,只见一个个小面团变成了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面塑瓜果蔬菜、虫鱼鸟兽,受到大家关注和喜爱,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市面塑协会会长王钟:让居民知道传统佳节月饼的文化,中午供奉瓜果蔬菜,来体现丰收景象,晚上就是面塑猴、兔、葫芦。

群众田汾萍:今天带孩子过来,老师们手法娴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我们能传承下去。孩子捏了一个鱼,代表年年有余。


(原标题:非遗面塑进社区 传承文化迎中秋)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