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文联举办梁镇川先生文学艺术研讨会
【打印】

9月17日,市文联举办以“德风孝义,戏韵文华”为主题的梁镇川先生文学艺术研讨会,并为梁镇川先生赠送《德劭艺馨》匾额。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晓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文清,市政协副主席田曜应邀出席。

我市文学艺术界人士参会并分别发言,大家高度评价多年来梁镇川先生在吕梁文化建设发展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梁镇川先生从青年时期初登文坛,笔耕不辍六十载,从戏剧到诗词歌赋,从散文随笔到论文,创作领域广泛,作品极具人文情怀、家国情怀,被评为“吕梁人民艺术家”。他与霍锁昌、梁镇平、田瑜亮共同创作的大型碗碗腔现代戏《风流三部曲》享誉京城,推动了整个吕梁地区戏曲文化的发展。梁镇川先生主编的《孝义风采》创刊18年,是对外宣传孝义的窗口,是展示孝义地方经济、政治、文化的平台。近期出版的《梁镇川先生文学艺术人生研讨文集——戏韵文华》对其文学艺术成就、事业功绩作了全方位多角度评述。

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研究室主任史三宝:梁部长以及他们那代人创造了孝义文化艺术的巅峰,影响了几代人,梁部长持之以恒的治学精神、开拓创新的工作精神、迎难而上创造一切条件为孝义的文化事业作贡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后辈学习。

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怡萍:无论为人为文,梁先生为我们树起了一面精神旗帜,愿热爱文学的我们,在梁先生及各位有声望的文学前辈的影响下,写出更多更优秀的文学作品。


(原标题:市文联举办梁镇川先生文学艺术研讨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