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花团锦簇迎国庆 曹溪河欢乐城举办首届菊花展
【打印】

又是一年赏菊时。“十一”将至,经过前期近一个月的紧张筹备,我市曹溪河欢乐城首届菊花展应时而来,以“菊香曹溪河 锦绣欢乐城”为主题的菊花展布展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曹溪河风景区作为我市城市后花园,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花海森林的视觉盛宴。快来跟随记者一起赏花吧。

以花为媒,欢度国庆。走进景区,映入眼帘的便是精心设计的展台,错落有致摆放着盆景菊,一盆一景,如诗似画。园内蜿蜒曲折的小路,沿着傲霜菊花一路向前,菊香满径,别有一番美景,那一朵朵素净的花儿,绽放出了这个季节最美的颜色。

此次花展满是亮点,每一处景观都有自己的寓意。装饰造景“国庆”设在景区门前,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都能体会到欢度国庆、迎接盛会的喜庆气氛;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用红色菊花铺成的爱心,代表市民群众向祖国表白,也寄托了人民对国家繁荣昌盛以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美好祝愿。

主展区设置一组六米高的大型花坛,将国庆菊、万寿菊、小雏菊等各色品种的菊花和时令花草按花色合理搭配,品种各异的菊花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白的若云,营造了热闹、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也展现了秋日热闹收获的繁华景色。花坛与各色花带汇成美丽花海,赏心悦目叫人流连忘返,徜徉在曹溪河欢乐城的花海之中,尽享自然恬淡的惬意秋景。

据悉,此次菊花展将于10月1日开始,10月28日结束,共引进国庆菊、万寿菊、千丝菊等十余个品种12万余盆(株)菊花,搭配以三角梅、一串红、一枝笔等时令花草,打造出了气势恢宏的菊花盛会。

除了满目的菊花,景区最亮眼的还有那一抹抹的“红色”,沿路两侧悬挂的五星红旗,园内设置多个红色记忆展馆,市民们在赏菊的同时,还可以追忆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精神,置身园内,生于华夏的自豪之心油然而生。

菊花展负责人李恩魁:咱们曹溪河的这个菊花展,一进大门就能看到喜迎“国庆”这两个字样,还有其他花样,都是寓意我们的祖国欣欣向荣,把周边县市的游客都迎来孝义,让游客来了之后看到美丽的孝义、美丽的曹溪河。这次曹溪河办这个菊花展,其目的就是营造国庆节的这个氛围,为了欢庆国庆、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游客郭培德:在国庆期间,咱们首先祝福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然后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一年更比一年好!通过今天上午我们仔细在这个曹溪河红色基地观看,我觉得这个地方非常好。你看红色基因的宣传、老前辈过去干革命时候的各种事迹,对人都有很好的教育意义,特别是最近在国庆期间开展的菊花展,还有其他的一些文娱活动,值得大家来参观旅游一下。


(原标题:花团锦簇迎国庆 曹溪河欢乐城举办首届菊花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