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2022中国书法•年展全国楷书作品展评审工作在我市圆满收官
【打印】

3月1日至3日,历时3天的2022中国书法•年展全国楷书作品展评审工作在我市圆满结束,经过15位专家严格评审,共有104件精品力作在6700多份来稿中脱颖而出。4日,来自全省的百余名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隶书委员会主任张建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安美术学院书法系主任张胜伟等中书协专家对作品的点评以及在古诗词鉴赏、书法创作实践方面的精彩讲授。

中国书法·年展属中国书法家协会具备入会条件的常设展览活动,是继中国书法兰亭奖、全国书法篆刻展览后又一个展示当代书坛创作和学术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在中国书法家协会的支持下,由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中共孝义市委宣传部主办,山西金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书法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书法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书法》杂志社、孝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

点评交流现场,以我市书法爱好者的作品为例,观其间架笔法、章法内涵,品其气韵形态,从字的笔画长短、粗细、浓淡是否多变而适宜到看整篇书法作品的章法、笔势是否一气呵成、融会贯通逐一细致入微地进行点评。

吕梁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郭克辉:张建会老师指出了我作品当中的一些问题,尤其是在取法方面,这是我下一步不断改进的方向,在章法上,尤其是在落款方面,应该让整体感更强。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隶书委员会主任张建会:我感受到孝义市委市政府对书法艺术这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孝义市的文化氛围非常浓厚,看到孝义市书法家的整体水平还是非常高的。很多书法爱好者对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都在做自己积极的努力,也能感受到广大作者在植根传统、对中国文化的挖掘也是孜孜以求。

此次活动既是一场翰墨飘香的艺术盛宴,也是一场论书法之道的心灵之约。据悉,入选作品预计4月中旬在我市展出。


(原标题:2022中国书法•年展全国楷书作品展评审工作在我市圆满收官)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