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日期 2022-11-01 回复部门 孝义市供气公司
信件内容

2021年物业要求更换天然气表,当时每户收费460元,2022年天然气公司统一更换天然气表是免费的。这个460元可以退换吗?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2-11-04
回复内容

尊敬的用户:

您好!您在领导信箱工单的留言我们已收悉。2021年,我公司对贵小区进行日常安检时发现部分用户燃气表和燃气报警器等燃气设施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对此类用户进行隐患整改,整改中涉及材料仅收取成本费用。

根据《山西省城乡燃气使用安全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燃气用户必须安装不锈钢金属波纹软管、灶前燃气自闭阀门、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和燃气泄漏报警器等用气安全设施设备。2022年,我公司向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申请,对全市燃气用户的户内燃气设施进行更新改造,经市政府批准后,公司开始实施改造。为切实保障用户用气安全、生命和财产安全,减轻用户负担,公司承担了在改造过程中涉及燃气表、不锈钢金属波纹软管、灶前燃气自闭阀门的材料费和人工费。

感谢您对燃气行业的关注,如您有任何天然气方面的问题,欢迎咨询24小时燃气服务热线96577,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