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日期 2023-02-06 回复部门 孝义市委组织部
信件内容

请问有关部门,在孝义工作的公务员(户籍是外地的,在孝义无房产)可以申请大学城那边的人才公寓吗?申请流程是怎样的?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3-02-10
回复内容

2023年2月8日,孝义市委组织部接到领导信箱工单网民咨询关于申请人才公寓的问题,留言内容主要为:外地籍、无房产的公务员是否可以申请人才公寓及其申请流程。

接到网民留言后,我部高度重视,吸引优秀人才,一直是我市人才工作的重点。为做好优秀人才服务保障工作,2022年我们联合市房产服务中心出台了《孝义市人才公寓入住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举行了孝义市人才公寓首批高层次人才入住仪式,马中华等 20 余名高层次人才入住人才公寓,受到了市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暂行办法》对承租人的条件规定如下:

(一)孝义市高层次人才(具体包括:1.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六大领域中省级以上荣誉获得者;2.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

3.教育部认定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全日制研究生;4.山西企业 100 强、山西民营企业100强的主要经营管理人才;5.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二)在孝义市区无住房;

(三)无不良记录。

《暂行办法》对承租的流程规定如下:

(一)本人填写孝义市人才公寓入住申请表一式5份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附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二寸彩色近照2张等;

(二)市委人才办对入住申请表和提交资料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予以核准;

(三)市房产服务中心与申请人签订租住合同:

(四)人才公寓物业负责办理入住手续。

此外,《暂行办法》还对租住期限、日常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今年我们还将对人才公寓进行进一步的提档升级,并对人才公寓的入住管理等进行适时调整优化,为入住优秀人才提供更优越的环境、更完善的机制、更优质的服务。

非常感谢网民对我市人才工作的关注,关于人才公寓入住的相关内容,您可致电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股(7828831)进行详细咨询。希望以上答复能够帮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