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徐广国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统一战线工作
【打印】

11月23日至2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统一战线工作。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同心四大工程”,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领导乔晓峰、赵沂旸、田安平陪同。

徐广国深入中阳县,赴山西腾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心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召开木耳产业发展座谈会,向木耳种植户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木耳的种植规模、技术保障、经济效益及当前面临的困难等情况。他强调,要从长远规划及战略目标实施布局,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一任接着一任干,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平稳有序推进脱贫政策机制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持之以恒地抓乡村振兴,把乡村振兴落实到产业上,切实为民办实事;要尊重人才、尊重技术,重视本土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要增强市场意识,创新销售方式,加大线上线下全渠道推广力度,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要在木耳产品研发、精深加工、全产业链发展上再下功夫,围绕标准化市场化,打造品牌,形成特色。

在离石区城内天主教活动点,徐广国实地参观了天主教教堂和教职人员生活场所,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四进”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深化“四进”宗教活动场所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充分发挥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的积极作用,加强对信教群众的思想引导,要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省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在山西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站吕梁市久久爱心驿站,徐广国实地查看工作资料,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活动站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新的社会组织要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探索助力共同富裕新路径,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吕梁泰化集团,徐广国参观企业文化园、红色教育展馆。他表示,要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做好新时代民营企业统战工作。要加强党的建设,健全组织架构,确保民营企业党组织覆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积极探索民营企业参与全省转型发展的新路径,在助推全省转型发展蹚新路上作出民营企业新的贡献。

“晋民投”是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牵头推进,部分山西知名民企按照“市场运作、自愿参与、专业管理、依法合规”原则,联合组建的民营投资集团。在“晋民投”绿色智慧物流充电桩项目现场,徐广国指出,要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晋民投”要坚定扛起为全省民营企业拓展投资新渠道的历史使命,关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贴紧“双碳”战略,以聚合金融、数据流量等资源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构建新支点。

徐广国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凝心促发展、聚力促转型、强力促落实”的工作思路和要求,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开展工作,要完善前期安排对接、后续跟踪落实机制,充分调动统一战线资源优势,为助推地方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原标题:徐广国在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统一战线工作)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