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警方摧毁网络电信犯罪窝点229个
【打印】

  7月11日,山西省公安厅对外通报称,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充分运用大数据资源优势,对涉及我省的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窝点开展大数据抄底、全链条摸排、地毯式打击,取得了阶段性战果。截至6月25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查获涉案犯罪嫌疑人486名,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34人,行政处罚77人,打掉窝点229个,捣毁团伙105个,查扣银行卡657张、手机卡1083张、其他电信设备547件,收缴赃款赃物608万元。

  近年来,传统犯罪加快向网上蔓延变异,网络电信新型违法犯罪愈演愈烈,已成为影响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重大民生问题。今年年初,省公安厅决定由各级公安机关网安部门牵头成立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合成作战专班,通过建立立体打防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实战平台,要求以快制快,坚决向网络电信诈骗全链条犯罪发起猛烈攻势,坚决把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高发、频发、多发态势打下去。

  6月8日,全省公安机关发起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清源一号”专项行动,通过开展对468条疑似网络电信违法犯罪窝点线索的指向性打击,全面实施了“清源一号”专项行动。为巩固和扩大“清源一号”专项行动战果,省公安厅决定,7月2日,再次组织发起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清源二号”专项行动,重点对现发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开展破案会战,对重大疑难案件进行集中攻坚,坚决查源头、捣窝点,切实提升破案率,从根本上遏制网络电信新型违法犯罪多发高发势头。(雷清明)

 

(原标题:山西警方摧毁网络电信犯罪窝点229个)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