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举办首场深沟槽施工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打印】

  沟槽边,救生圈在第一时间抛给落水工友,划冲锋舟、穿救生衣的抢险队员迅速赶到,将落水工友抢救上岸……8月11日上午,由太原市城乡管理局主办,太原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中心、山西诚信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承办的山西省首场深沟槽施工防汛应急抢险演练,在太原市南中环东延的诚信项目部施工工地举行。
  防汛演练现场进行了险情模拟:暴雨突降,施工现场的大型深沟槽围堰出现决口,雨水灌入沟槽,水位迅速上涨,一名正在撤退的工友不慎落入水中被困。随着警铃声响起,抢险队员拿起救生圈、救生衣,迅速投入到救援中……据了解,这些抢险队员来自山西诚信市政南中环东延项目部和多支现场施工队伍。诚信项目部经理冯启国说:“今年进入汛期以来,施工人员和施工深沟槽的安全时刻困扰着我们,组建这样一支防汛抢险队伍的目的就是要防患于未然。”
  演练现场,还进行了有限空间安全标准化作业演练和心肺复苏演示。据了解,自今年“安全生产月”以来,太原市城乡管理局不仅开展了有限空间市政工程领域隐患排查的专项行动,还鼓励各单位根据自身需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应急抢险演练。太原市城乡管理局局长张建伟说:“安全应急演练要起到实战、实操的作用,每一个演练环节都要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增强演练的真实性、实战性,来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原标题:山西举办首场深沟槽施工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