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2020年山西省十大群众文化活动体育项目决赛拉开帷幕
【打印】

  11月9日,2020年山西省十大群众文化活动体育项目暨全省象棋、踢毽子、跳绳大赛决赛开幕式在山西省体育博物馆举行,共有464名选手参加了3大项目的角逐。 

  自10月份体育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各级体育部门周密部署,体育协会主动响应,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人民群众踊跃参加,各项比赛有序进行。各地以基层为主要阵地,举办了主题为“助力脱贫攻坚 共赴全面小康”的各级比赛355场,同时带动了赛事以外的当地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以覆盖广大群众为主要目标,吸引了不同年龄的人民群众踊跃参加,直接参加活动的群众达到了15000余人次;以体育项目为载体、融合发展为新的动力,各地将体育比赛与文化、旅游相结合,丰富合作内涵,办赛形式多样,有效地宣传了当地文化、旅游特色。 

  此次参加3个项目决赛的选手,都是通过参加各市海选赛、复赛获得资格,代表各市角逐各项目的奖项。全省象棋大赛决赛已于11月8日结束为期两天的比赛,11月9日、10日开展全省踢毽子大赛决赛,11月11日、12日开展全省跳绳大赛决赛。各项目决赛在项目设置上,充分考虑了群众的参与性,既有个人组别,也有团队和家庭组别;既有竞技性强的项目,也有群众参与度广的项目;既有青年人群,也有少儿和中老年人人群,充分满足了群众参与十大群众文化活动的不同需求。 

  体育项目比赛受到了各地群众的广泛欢迎,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健身、交流、提高的机会,搭建了展现个人风采和团队合作精神的舞台,在全省掀起了一轮全民健身热潮,丰富了各地群众的体育生活,提升了体育项目的影响力,扩大了人民群众参与度,展示了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成果。在宣传全民健身的同时,各地群众深切感受到了共赴全面小康的喜悦,形成了追求健康生活、幸福生活的新风尚。(周慧芳) 

 

(原标题:2020年山西省十大群众文化活动体育项目决赛拉开帷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