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长跨界!直播助农!现场带货!倾情安利!
【打印】
   

 

 

(视频来源:孝义融媒)

  近年来,“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型零售模式,迎来爆发式增长。受疫情影响,为助力经济发展、提振市场信心,第五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20年吕梁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期间,5月15日19:00—21:00,孝义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廷洪将走进直播间,变身带货达人,携手专业主播在直播平台上进行2小时的带货直播,为孝义市农特产品代言,力求通过电商平台,将市场和工厂,生产和消费联结起来,营造新的消费场景,满足消费市场对优质产品的需求,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新活力。

  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特色。孝义冬寒夏暑,四季分明,土壤气候环境独特,是核桃、小杂粮等农产品优质生产区。近年来,孝义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农业科技园区为龙头,以功能农业为提质增效方向,特色产业不断培育壮大,“一乡一特色”产业格局基本形成。特别是大力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全面提升孝义农产品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推进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累计认证地理标志农产品3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30个、产品53个。此次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上,孝义市将携羊羔酒业智宝康、金圪达紫晨等数家龙头企业的百余种名特优农产品亮相会场,将进一步提升该市优质特色食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促进该市实现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双赢。

 

  直播助农 嗨购吕梁  

  红枣核桃

  孝义市智宝康食品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红枣、核桃、杂粮等食品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产业发展的专业性企业,公司创造性地研发了红枣夹核桃仁产品。

  该公司从单一类红枣夹核桃仁扩展到红枣夹核桃仁枸杞、红枣夹芝麻核桃仁、核桃仁、红枣发酵饮品、红枣核桃养源饼、苹果圈、冻干蔬果制品、杂粮等三十余类的健康休闲系列食品。智宝康枣夹核桃甄选新疆和田大骏枣,果肉饱满精致有弹性,以及30年以上树龄的汾州老树核桃,挑选完整的核桃仁与红枣匹配,形成1:1黄金搭配。

  2019年底,该公司推出新品——红枣核桃养源饼,60%的红枣加上25%核桃仁,黄金比例更符合人体需求,补气养血,滋养身体,不添加防腐剂,手工制作,独立小包装,方便干净,肉眼能看到一块块核桃仁,真材实料,口感软糯香甜,不易上火。 

杨氏核桃茶

  孝义市杨氏康健核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该公司始终贯彻“生产+加工+销售”的产业链和“公司+基地+农户”的市场运营模式,秉承“立足三农、服务三农、发展三农”的企业发展理念,每年在秋收核桃时节,都会大批量上门收购核桃种植户的青皮核桃,解决了一部分核桃种植户的仓储和运输问题,也解决了当地留守居民的就业问题。

  该公司生产经营的产品有安神助眠茶、核桃油和琥珀核桃仁。在孝义市商务局的组织带领下,于2018年参加了美国夏季食品展和土耳其国际食品展,2019年参加了第六届中国(巴西)贸易博览会和德国科隆国际食品展。

  安神助眠茶起源于1880年,最早是杨氏家族的一副治失眠的中药,后经过改良变成现在的适合长期饮用的安神助眠茶(又称杨氏核桃茶),含十三种草本植物成分,具安神、助眠、补脾、利尿之功效。以汾州山区优质核桃分心木为主原料,选取新会陈皮、怀正药用玫瑰、西洋参等13种中药配制而成,口感绵甜,草本植物配方,无任何安眠药成分,可以补脾安神,改善睡眠质量;同时也能改善由于脾肾功能不足引起的神经衰弱、失眠、尿频、便秘等症。

   

 

核桃原浆

  “同桌的你”公司坐落在孝义市胜溪湖街道大健康产业园,于2017年1月24日入选山西省2017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达8.98亿元,规划占地300亩,目前已经全部安装生产,是目前山西省产能最大、规划最集中、设备最先进的饮料罐装基地。项目装配有多条国际先进的全自动生产线,具备国际领先水平。

  该公司产品核桃原浆饮料口味纯正、香醇,具有益心脏、抗衰老、润肠道、助美颜、防疾病等功效,特别是老年人更宜常吃;沙棘汁、杏汁、山楂汁、玉露香梨汁、橙汁、苹果醋爽等同桌的你铁罐系列饮料,含多种维生素等成分,口感酸甜,具有健胃消食,生津润燥等效果,使身体更加健康。

   

 

核桃油

  山西一果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核桃种植、加工、国内外贸易及食品科研开发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现代企业。该公司加工能力亚洲领先,国内最大,是农业产品龙头企业,也是坚果行业的核心会员。公司自主创新研发国内先进的核桃原果、原仁标准化生产线,有两台国际先进选色机及独创的核桃仁物理去衣技术,解决了原始脱衣核桃的方法,杜绝了营养流失问题。

  该公司主要产品以原果核桃仁及核桃油为主,采用先进的物理冷榨工艺,在低于60℃的环境下进行加工,保留核桃最为完整的营养,口感清醇。自主创新研究成功了核桃仁的物理去衣技术和生产设备,彻底解决了目前核桃加工用化学方法去衣,造成营养流失,化学残留及环境污染的问题,精选汾州核桃优质核桃仁,调制多种口味,香脆可口,营养丰富,经常食用能增强大脑的记忆,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核萌萌核桃仁休闲食品系列有4种口味(琥珀味、咸味奶、香味、原味),采用汾州核桃,果仁饱满果香浓,是适用于日常营养补充的小零食;物理压榨核桃油,选用汾州核桃为原料,采用低温冷榨技术,对于智力发育有很好的帮助,容易消化吸收,可以直接口服饮用,可与牛奶、蜂蜜等共同食用,亦可凉拌水果沙拉,适合小孩、孕妇、老人食用。

 

 

羊羔酒


  山西羊羔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羊羔酒”为主打品牌,坚持纯粮、固态、地缸、分离发酵的传统酿造技艺。该公司生产的羊羔酒起源于汉魏、兴盛于唐宋,是中华传统名酒,它产自著名的“郑兴割股奉母”故事发源地——山西孝义这个孝文化氛围浓郁的城市。

  该公司目前具备1500吨原酒的生产能力,原酒贮存能力达到了3万吨,现代化自动灌装生产线有3条,具备日成装6000件成品酒的能力。配套的库房、物流、配送车辆一应俱全。目前主打产品主要有羊羔酒纪念版系列、柔和6、V7、商务、绵柔8、珍藏 10年、12年、20年羊羔酒、30年、羊羔坊、大羊嘴、小羊嘴、十二生肖、羊羔美酒20多个系列,40余种产品。

  羊羔酒本身携带历史名酒的品牌基因,贮存时间要远远长于其他白酒产品。造就了羊羔酒独特的口感风格。公司在多年的经营中,取得辉煌的成绩,1997年的时候羊羔酒获法国巴黎国际食品博览会“最高国际金奖”。2016、2018、2019年分别荣获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塞金、银奖,2017年获省级龙头企业,连续多年被任命为山西省著名商标、名牌产品。

 

 

金圪达碗团 

 

  山西金圪达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产荞面碗团的食品企业,经过5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中小型企业,形成了以碗团为主导产品的特色现代化生产工艺。

  该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才为本、诚信立业的经营原则,在选材上,选用上乘粗粮荞麦面,采用优质水源,制作过程无污染,品质保证,健康安全;在工艺上,以传统工艺结合现代化生产工艺,在传统碗团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既保留了地方风味,又可畅销全国,逐步实现工艺现代化,管理制度化,人才专业化,市场精准化。

  金圪达荞面碗团是以水、荞面粉为原料,以食用盐为辅料,经调粉打糊、熟制、成型、装袋、抽真空、杀菌、包装加工而成的方便食品。荞麦蛋白质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且含有丰富膳食纤维,具有很好的营养保健作用。经过现代化技术灭菌处理,食用携带方便,保质期长,口感细腻爽滑,以其特有的风味性,可当粮,可当菜,可凉拌,可热炒等特点,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文/郭晓星 图片由第五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20年吕梁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孝义市组委会提供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