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红色孝义】欢歌满孝河 永远跟党走 孝义市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综述
【打印】
   
  2021年7月1日,一个万众期待的日子。
  2021年7月1日,一个举世瞩目的日子。
  这一天,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旗在中华大地上迎风招展。孝河儿女唱起欢乐的歌曲,跳起热烈的舞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革命、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连日来,孝义市各乡镇、各单位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表达深深的爱国爱党之情,展现了该市社会经济文化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描绘了各行各业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喜人态势,展示了全市上下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孝义新征程的坚定决心。
孝义市干部群众满怀激动与喜悦,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的现场直播,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在为群众办实事中砥砺红色初心
学党史 | 悟思想 | 办实事 | 开新局
  6月25日,孝义市政府市长杨光来到居住地社区——新义街道新安社区,带头认领“两个清单”,践行“三个参与”。新安社区位于主城区,老旧小区较多,存在基础设施老化、环境卫生有待提升等问题。在与街道办事处负责人、驻点市人大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代表的座谈中,杨光仔细了解群众服务需求,认真做好记录,并与大家探讨社区治理路径。针对反映的部分老旧小区供热管网维修、电动车上牌慢等问题,杨光表示将协调职能部门认真研究解决,真正回应群众关切。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份责任,一份荣光!6月23日,孝义市举行“党员到社区 行动践初心”活动。迎接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冲锋的号角响起,全市12000多名党员将到社区报到,亮身份、践承诺,参与到形式多样的服务群众、改善社区治理活动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提高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带动广大群众共同缔造美好家园和幸福生活。
6月19日,孝义市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开展“初心如磐跟党走”
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教育行,共同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翰墨颂中华 初心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书法篆刻作品展
以“青年翰墨颂党恩,爱国敬业歌盛世”为主题,共展出书法篆刻作品220余件。
 
  同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一起开展日常服务,在党史学习教育、疫苗接种、反诈骗宣传、反邪教排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六乱”环境整治、小区“飞线”等工作中服务群众……崇文街道党工委大力抓好动员部署工作,依托“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的认领服务模式,指导社区制定了切合实际、内容丰富的服务项目,形成服务清单、需求清单“两个清单”。“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这种机制给广大在职党员提供了发挥个人才智的舞台,通过为社区做一点贡献,增加了认同感和获得感,同时也让邻里生活更安全、更方便、更幸福。”崇文街道党员张志勋有感而发。
  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是加强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中阳楼街道新泰社区报到党员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政策宣讲、爱心帮扶等服务;方泰苑东社区围绕社区居民需求成立了“践初心”志愿服务队,将报到党员吸纳到志愿服务队中,发挥他们所长帮助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孝义三中工会主席武波在社区图书室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讲座,培养青少年法律素养,提高青少年遵法守法意识;交警大队二中队郭靖组织车管所党员在社区为居民办理电动车上牌工作,减少居民办事流程,并为他们答疑解惑……
崇文街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教育行
在“七一”党的百年华诞这天,下堡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两级机关干部、老党员老干部120余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行程万里,初心如一。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孝义市各级党组织继续加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办好群众“身边事”“眼前事”,让群众感党恩、知党情,坚定跟党走。
  6月28日,孝义市卫健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宣传义诊活动启动,来自该市卫健系统各单位的百余名医务工作者,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前往16个乡镇街道的32个村、10个社区及17个企业,打通服务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启动仪式后,医护人员来到第一站杜村乡,为村民们把脉问诊,并进行测量血压、血糖、心肺听诊等身体检查,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中阳楼街道报到党员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政策宣讲、爱心帮扶等服务。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职工党史知识竞赛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行动动力,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孝义市农业农村局第五、六党小组成员分两组采取专人负责制度,对项目的进度、质量、投资等与监理有效结合进行现场监控,处理好施工现场的周边环境,确保工程顺利完工;同时,组织人员深入基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大警示”活动,深入开展农资打假整治,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经营假劣农资、是否存在无证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对豆芽菜加工坊开展安全检查,严厉打击利用发霉变质原料、不洁水源进行生产,规范豆芽菜安全生产。
  一桩桩,一件件,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拉近了党群关系,凝聚了发展合力。
  
阳泉曲镇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在建党百年活动中升华爱党情怀
学党史 | 悟思想 | 办实事 | 开新局
  “我觉得这次比赛对我们年轻的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历练,我们在对党的光辉历史系统地学习过程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坚定了我们继续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更多的力量,继续坚持为人民办实事的信念。”6月25日,孝义市“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职工党史知识竞赛举行决赛,一等奖获得者焦鹤葶在采访中对记者这样说道。在六个环节的竞赛中,共有8支队伍24名选手参加,选手们热情高涨,展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工运史等知识的学习掌握。
  随着“七一”临近,孝义市各级党组织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掀起高潮——
孝义市农业农村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回归初心。
兑镇镇党委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孝义市干部群众满怀激动与喜悦,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的现场直播,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翰墨颂中华 初心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在人民广场开展,以“青年翰墨颂党恩,爱国敬业歌盛世”为主题,共展出书法篆刻作品220余件;
  在孝义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图片展上,通过一张张精美绝伦的照片,集中反映了在党的领导下孝义今非昔比、翻天覆地的城市变化,生动展示了该市最新的成就和最美的印象;
  孝义市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90余人赴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开展“初心如磐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教育行,聆听英雄们的革命事迹,向刘胡兰烈士墓敬献鲜花,接受精神洗礼和红色教育;
  经过6个多月的排练打磨,由孝义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排演的大型民族歌剧《江姐》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如期上演,在长达105分钟的演出中,演员们用嘹亮的歌声演绎角色,用赤忱的情感向敬爱的党表白,深刻刻画了英雄人物的形象,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
  孝义市文旅局开展“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来自该市兑九峪战斗纪念馆、邓小平路居纪念馆、孝义建党第一址纪念馆的三位红色讲解员,用饱含深情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革命先辈对党忠诚、不畏牺牲的感人事迹,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下栅乡党委精心谋划“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党员初心,砥砺奋斗前行”系列活动,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足干劲,用实际行动喜迎建党百周年华诞。
杜村乡广泛开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在全乡营造建党100周年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建功新征程。
 
  下栅乡开展“我对党有话说 红色薪火传承”活动,号召党员们把自己的希望、感言、祝福签写在活动板上,表达对党的无限崇敬和热爱,并邀请下栅乡中心校20名学生代表参加,为在党50年老党员敬献红领巾,激发青少年的拳拳爱国之心;
  阳泉曲镇在碾头村马佩勋红色教育拓展基地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为18名“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佩戴了纪念章,向各位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镇机关干部、孝义铝矿和柳湾煤矿职工、碾头村村民共同倾情奉献了文艺汇演;
  兑镇镇后庄村党支部、圪卓头村党支部、水峪村党支部、石像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左权县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聆听革命故事、追溯红色记忆,切实把主题活动的成果转化为谱写兑镇乡村振兴新篇章的生动实践……
  从慷慨激昂的演讲比赛,到满载岁月积淀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从群众性主题知识竞赛,到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自发组织开展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既“搭天线”,也“接地气”,营造出喜庆、热烈而不失庄重的庆祝氛围,广大党员和群众,在活动中坚定了跟党走的信仰,厚植了爱党的情怀。
 
 
  “庆百年华诞 展光辉历程”主题图片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之路,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相继完成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大业。
  100年前,小小红船从烟雨迷蒙的南湖驶出;100年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孝河儿女勇立潮头,凝聚磅礴力量,奋力开启新的伟大征程!
  
(本期编辑:郭晓星  本期摄影:赵泉 武斌)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