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寓教于乐“话”安全 ——孝义市首届优秀消防教师和消防小卫士表彰暨消防安全与你“童”行主题趣味运动会小记
【打印】



为扎实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全面做好校园消防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11月29日,孝义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孝义市教育局走进辖区中和路小学开展孝义市优秀消防教师和消防小卫士表彰大会暨“消防安全与你‘童’行”消防主题趣味运动会活动。

表彰会上,相关人员为学校消防志愿队伍授旗、颁发校外消防安全辅导员证书和为学生发放消防安全教育读本等活动,为2023年度孝义市优秀消防教师和消防小卫士颁发荣誉证书后,开启了“消防安全 与你‘童’行”消防主题趣味运动会。

消防主题趣味运动会上“希望传递”、“闯关答疑、“穿越火线”、消防“平安结”四个竞赛项目,充分将灭火、救援和技能融入项目之中,让参与者在趣味活动中“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同学们自觉遵守比赛规则,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在寓教于乐中体会到了当一名消防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这场与众不同的趣味运动会不仅让我们锻炼了身体,还让我们学会了消防知识。我刚刚参加了‘穿越火线’这个活动,让我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我在趣味答疑中,知道了电动车在充电的时候要停在规定的地方,充电时间不大于8小时,否则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通过这次运动会让我懂得了如何避免火灾的发生以及遇到火灾如何安全逃生。”……孩子们纷纷说着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感想。

“这是一次极富教育意义的消防趣味运动会,更是一次鲜活、生动的生命安全教育深度体验课。孩子们在参与的过程当中,学会了安全知识,学会了如何逃生,在寓教于乐中,解锁不一样的消防安全教育。”中和路小学教师田江华这样说道。用时两个小时的运动会落下帷幕,师生共同参与消防练兵,将消防安全的种子播撒进了全体师生的心中,为校园消防安全构建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记者 阮兴时)

(原标题:寓教于乐“话”安全——孝义市首届优秀消防教师和消防小卫士表彰暨消防安全与你“童”行主题趣味运动会小记)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