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孝义市乡村e镇释放数字电商新动能
【打印】


▲ 图为孝义市乡村e镇的主播们正在向直播间的网友介绍孝义特产。

“各位网友,大家好,金圪达碗团是咱们山西吕梁地区的一种传统美食,是用水和纯荞面和一起,加热到高温形成糊状,然后冷却即可,食用时浇上辣椒油、醋,用刀叉划成块状即可食用,是一道非常美味的即食食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下单购买,大家快快下单,买它,买它,买它……”

走进孝义市乡村e镇,白酒、核桃、碗团、辣椒酱、豆腐等各种农特产品琳琅满目,带货主播们正从各自产品的特点、种类、文化等方面,为直播间的网友全方位展示孝义特产的魅力。

培育乡村e镇是省委、省政府助推乡村振兴、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建设市场主体集聚平台载体的一项重要抓手。近年来,孝义市乡村e镇以建设数字电商基地为依托,深入挖掘“孝·义”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农产品,采取“产业+电商”融合发展模式,统筹建设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电商产业培训孵化中心、电商产品展示体验中心、物流配送中心4个中心,覆盖梧桐镇、胜溪湖街道、新义街道、崇文街道、高阳镇5个乡镇街道,概算投资2500万元,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让人惊叹的流量数据、销售成绩,既持续激发了经济发展活力,又不断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公共服务中心已完成装修,设施设备已进场,设置14个直播间,可同时满足20余户电商企业入驻,以短视频电商、直播电商、主播孵化、直播供应链、直播间服务、产业升级为一体的模式,先后整合全市农产品资源,让孝义优质的农产品源源不断走出去,为孝义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贡献力量;培训孵化中心建成投运,已与山西一果、叁个苹果、羊羔酒业等6户龙头企业签订孵化协议,累计开展8期电商培训,帮助学员利用电商平台和直播技术,提高电商意识和知识,建立电商销售渠道,提升产品的推广能力,促进产品的品牌建设,利用电商和直播平台,实现线上销售和推广,从而增加收入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产品展示体验中心已建成,初步打造“孝臻义品”1个区域公用品牌,吸纳“羊羔”“北纬四时”“叁个苹果”“智宝康”“金圪达”“沙露”6个子品牌;物流配送中心已整合“三通一达”、京东、邮政等物流快递企业,初步实现统仓共配,同城共配。

下一步,孝义市将全面加快乡村e镇建设,依托专业电商服务中心运营团队,一体推进新媒体营销、公共服务、孵化培训、品牌对接等,加快释放数字电商新动能,以高质量乡村e镇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图 记者 梁英杰)

(原标题:孝义市乡村e镇释放数字电商新动能)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