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三皇庙景区孝·义年俗文化节系列活动热闹上演
【打印】

  “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正月初七,三皇庙景区孝·义年俗文化节系列活动正在热热闹闹地推进。
  震耳欲聋的锣鼓,红红火火的大戏。正月初七,来自市锣鼓艺术协会的表演者们在贾家庄三皇庙门口热闹了一把,整个三皇庙景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今年的三皇庙不仅有全天开放的民俗展览馆、农耕文化展览馆、红色文化展览馆、书法展览馆、古民居展览等让人流连忘返,还有晋剧碗碗腔、地秧歌、锣鼓、健身操、猜谜等精彩项目轮番上阵,文化过年的气氛浓烈。
  观众 郭焕名:演员们挺出力,唱的好这戏,戏就是一场接着一场演,红火得多了。文化活动挺多的,外边有锣鼓队,还有皮影展演,闹得挺好。
  2018年,贾家庄村不断加强铺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并积极动员整村搬迁,加强旧村改造,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大活力。来一场年俗文化与文物景点相会,文旅资源携手并进的文化盛宴,从腊月二十三开始,贾家庄村依托丰富的民俗文化资源,以国家级文保单位“三皇庙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婚俗”、明清民俗一条街的古商道及古院落资源为基础,展示独具孝义特色的民俗文化。
  贾家庄村老年协会会长 燕福全:庙内大舞台从初五至十五都有大戏,庙外有秧歌,说书的,自乐班和锣鼓队,每天上午下午都有,每天来这儿都能看到红火。
  据悉,这里的年俗文化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六,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展示贾家庄村深厚的文化底蕴,也让游客们领略贾家庄村的传统文化。如果您感兴趣的话,不妨去看一看吧!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