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凝聚力量团结奋斗!全市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全国文明城市复牌攻坚大会召开
【打印】

  3月22日,全市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全国文明城市复牌攻坚大会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吕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借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东风,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复牌攻坚战,奋力开创孝义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委常委成志斌、张由泉、薛厚华、张建国、郭贵和、张再强,市四套班子其他在家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对2018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张再强指出,过去的一年, 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呈现新气象。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吕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按照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总要求,大力实施夯实思想根基、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壮大主流舆论、全国文明城市复牌、推动文化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过硬队伍“六大工程”。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进军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具体工作中,要坚持不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加强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大力开展理论宣传,夯实理想信念之基。要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网络空间治理,积极开展新闻舆论引导监督。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统筹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全力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提高新闻舆论质量水平。要持续巩固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全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复牌攻坚战,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抓好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推动文化改革发展。要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就全国文明城市复牌攻坚工作,张再强指出,要做好营造良好氛围、提供优质服务、整治环境卫生、规范行为文明、开展创建活动等共性任务;做好政治生态大改善、文明创建氛围大营造、市民素质大提升、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城市精细化管理大提升、诚信建设制度化大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提升、志愿服务大规范、文明单位创建大引领等十项重点任务;各涉及测评任务的责任单位对照测评内容,抓整改,促提升,按时保质全面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李真讲话指出,经过近一年的攻坚克难,全国文明城市复牌工作已经到了临战应考、百米冲刺、决战决胜的最后阶段。全市上下一定要以百倍的责任感、荣誉感投身到复牌工作中,打一场漂亮、圆满的复牌攻坚战。要树牢“倒计时”意识,树立问题导向,全力以赴补短板、攻难点、出亮点,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复牌任务;要认真对照测评项目、内容和标准,聚焦重点领域和短板,精准发力,务求实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张图”“一盘棋”“一条心”,市级领导要带头示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营造“全域参与、全民动员、全城行动”的工作氛围。要认识到,复牌工作既是面子工程,更是灵魂工程,要真正通过复牌进一步带动孝义城市管理、文明秩序、市民素质得到质的提高。
  就做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李真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的工作总纲,坚持问题导向,在改进和创新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一要做好举旗帜的工作,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加强研究阐释,狠抓理论宣传,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血脉、化为精神,引领方向、指导实践。二要做好聚民心的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好融媒体资源优势,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三要做好育新人的工作,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把锻造高强本领才干作为关键一招,不断提升全市人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四要做好兴文化的工作,以建设文化强市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创造更多文艺精品。五要做好展形象的工作,切实增强百强孝义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宣传部门要主动作为,牵头构建大外宣格局,努力讲好孝义故事,不断提升孝义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
  李真强调,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和文明城市复牌的方向所在、力量所在。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党管宣传、党抓文明创建的政治责任。宣传部门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过硬队伍。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支持宣传思想战线工作,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复牌攻坚战,不断开创我市大宣传、大文化、大创建、大发展工作新局面,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出席会议的还有,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组副组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宣传副职,全市各单位一把手,社区主任,驻市单位相关负责人等。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