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召开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议
【打印】

  4月1日,市委召开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吕梁市委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政法综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进军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廷洪主持大会。
  市委常委王恩泽、成志斌、张由泉、薛厚华、张建国、郭贵和、张再强、王秀霞出席。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厚华做政法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全市政法机关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平安孝义、法治孝义、过硬队伍、智能化“四大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法保障。2019年,全市政法机关将围绕“打造全省最具安全感城市”目标,主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扫黑除恶人民战、社会治理创新战、民营经济守护战、法治建设持久战”五项重点,筑牢政法工作上水平的根基支撑。其中,关于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报告指出:要打击一批漏网之鱼、追缴一批涉案之财、深挖一批保护伞、攻坚一批专案、排查起底一批涉黑涉恶线索、整顿一批软弱涣散党组织,全力实现连战连胜、再战再捷。关于坚决打好民营经济守护战,会议出台了《全市政法机关支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方案》,要求政法部门按要求的20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于全面加强依法治访,会议出台了《关于依法处置违法上访行为的通告》,明确对13类违法上访行为进行打击处理。报告指出:2019年政法机关将不断加快政法智能化建设,补齐“信息基础设施、雪亮工程建设、网络化服务管理”三块短板,构建政法工作上水平的技术平台。坚持问题导向,破解“担当不够、执行不力、道路安全事故居高不下、活力不足”四个难题,压实政法工作上水平的责任举措。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政法综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下发了《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
  李真讲话指出:2018年,全市政法战线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全力以赴,在打击黑恶违法犯罪上重拳出击,在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上担当作为,政法工作取得了新的积极成效。做好新一年政法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坚定不移落实省委、吕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孝义政法事业新局面。
  李真指出:要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按照“深挖根治”的总体思路,围绕中央提出的“三个紧盯”“四个延伸”和省委“十个不断强化”“三打三治”部署要求,再掀起一轮扫黑攻势,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战果。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重点领域,深挖细查风险隐患,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加快侦破重大案件,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社会治理机制创新、矛盾纠纷化解、基层基础工作提升、服务转型发展大局,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标一流,瞄准先进,把体制机制创新作为改革的重点内容,全面深化智能化建设。
  李真指出:打造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要强化政治建设,提升专业能力。要自觉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作为行为准绳,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引导更多优秀年轻干警培养斗争精神、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在更关键的岗位上发挥作用。要继续保持惩治执法、司法腐败高压态势,以大讨论为契机,对标先进地区和典型示范,找差距、补短板。
  李真强调:要始终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来贯彻,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市委政法委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强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政法工作,为我市进军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贡献新的政法力量。
  王廷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政法系统要突出扫黑除恶、信访维稳、森林防护等重点工作,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保障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眼转型发展,坚持源头治理,加强线索摸排,对黑恶势力紧盯不放,不定期开展检查督查,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尤其是对各类涉及矿产资源的私挖滥采违法行为,要深挖其背后保护伞,动真碰硬,彻底消除影响孝义平安、稳定的各类因素。要立足全市工作实际,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以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进步。
  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司法所所长、综治中心主任、信访中心主任、市直各单位一把手、政法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