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童心触摸非遗 这是最欢乐的相遇!
【打印】

  让童稚走近非遗,4月16日,在市文化馆举办的免费体验活动中,40余名幼儿园小朋友与皮影木偶传统艺术亲密接触,在欢乐氛围中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活动期间,国家、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现场表演了《龟与鹤》《狐狸和乌鸦》《东郭先生和狼》等皮影寓言故事片段,手把手教孩子们操作皮影造型、木偶人物,不知不觉中将非遗文化基因融入她们幼小的心灵。
  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武 兴:今年我去参加全国的京剧票友大赛,三岁的小孩就知道脸谱怎么来的,什么脸谱是什么人物,从小就学到这些东西。咱们也一样,从小让孩子们知道皮影是怎么来的、制作的,让他对咱么孝义的国宝喜爱。
  非遗是活态文化,重在传承。市文化馆负责人表示,在吸引更多中小学生走进基地体验的同时,今年,将加快皮影木偶等非遗进中小学校园的步伐,让非遗真正走进学生生活,与艺术教育深度融合,让年轻人,特别是青少年了解、接受和喜爱非遗文化。
  市文化馆非遗部部长 吴瑞青:无论是让小朋友们到我们这体验,还是我们去校园传授皮影木偶,目的只有一个,让学生们尽早地了解非遗文化,在他们的心里播下非遗的种子,让皮影、木偶更好地传承发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