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封家峪村:获颁市场通行证 发展再添新动能
【打印】

  日前,封家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领到全市首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这张登记赋码的证书,其实就是一张市场通行证,它意味着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最后一公里”已经打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作为特别法人、独立市场主体,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必将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合作社社员的收入分红,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农村经济组织,是农村集体资产的管理主体,由于不具备法人资格,这类经济主体长期面临无法领取组织机构代码证、无法签订合同、村社不分等阻碍,拿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合作社的社员们都感觉吃下了定心丸,对集体经济发展更有信心。
  登记证上有全国统一的社会信用代码,如同一张“营业执照”,有了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就可以办理银行开户、税务登记、公章刻制等相关手续,实现独立对外签订合同,开具发票、向银行贷款等,从而更好实现集体资产的管理、增值。
  封家峪村地处城南,且紧邻科教文化产业园区,无论是区位条件,还是发展文化、服务类产业都很有优势。未来,村集体将以新的身份,参与更激烈也更有潜力的市场竞争,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为村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收入。
  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放登记证,这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的象征,更是深化农村改革的有力实践。目前,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顺利,新成立的377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已具备颁证条件,年内将陆续颁证完毕。有了合法、平等的市场主体地位,他们将广泛参与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深加工等行业领域,推动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