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有气势!全国大联动 ,孝义千人集体打太极!
【打印】

  5月19日,2019年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在全国各地同步举行,我市千名太极拳爱好者也齐聚人民广场,和全国各地太极拳友同日共舞。

  副市长赵晓琴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

  参加活动的太极拳爱好者来自市老体协太极拳协会下属的23个站点。伴随着悠扬舒缓的乐曲,太极拳爱好者们身着洁白飘逸的服装、精神抖擞,集中展示了集体24式太极拳、八法五步、太极功夫扇等。反掌、推手、移步,一招一式规范到位,动作刚柔并济,展现了太极拳爱好者们的独特风采,也让市民领略了太极功夫虚实结合、动如抽丝、气随意转的独特魅力。

  太极拳是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扶持推广的运动项目。近三年来,市老体协太极拳协会进社区、进学校,广泛宣传发动、深入组织培训、队伍不断壮大,已从最初的200余人发展到目前的2000余人。

  积极开展以太极拳为主的各种比赛展演,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健康幸福生活指数,在全市形成运动健康快乐的浓厚氛围,也让太极拳运动成为我市体育事业的“新名片”。

  活动由市委老干部局、市老体协主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老体协太极拳协会承办。打通全媒体,提升新功能,市融媒体中心、市广播电视台通过“孝义视界”手机APP、“孝义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对活动全程同步进行了直播。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