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国家卫健委我市调研
【打印】

  5月30日,国家卫健委基层司司长聂春雷前来我市,就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吕梁市副市长李俊平,孝义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王廷洪陪同。
  副市长赵晓琴介绍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市将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作为深化医改的重要抓手,成立市医疗集团,建立10个管理中心和6个业务中心,大力推进人事薪酬制度、药品供应保障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整合医疗资源,各基层医疗机构形成“一院一品一特色”的错位发展格局。以信息平台为支撑,实现了市域内医疗资源共享,建立了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同时,持续推动优质服务资源下沉,医疗服务综合能力和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今年,全市门急诊人次同比增长7.3%,出院人次同比增长4.1%,其中基层门急诊人次同比增长12.9%,基层就诊率达62.9%,市域内就诊率达到91.2%。
  调研组先后前往市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中阳楼社区服务中心、梧桐新区联合卫生所和中心卫生院等处,详细了解了医疗集团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信息化建设,以及乡镇街道卫生院、卫生所一体化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医疗机构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我市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创新思路,持续完善基层医疗机构运行机制,注重关口前移,把慢病防控牢牢抓在手上,从源头上预防控制和减少疾病发生,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要充分激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活力,有效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切实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真正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全力推动我市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省、全国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