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吕梁职业技术学院:聚力产教融合 共育技能人才
【打印】

  6月14日,吕梁职业技术学院与山西中科华孚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将通过校企双方联合组建“现代学徒制专班”,进一步整合校企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打造合作共同体,推动建立校企合一、工学一体的技能人才培养机制,推动校企合作向宽领域、深层次、高水平方向发展。

  孝义经济开发区建设领导组常务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祝贺双方成功合作。
  按照协议内容,从2019年9月起,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将面向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等专业设立现代学徒制专班。企业根据发展需要进行定向招工,人数不低于每届100至150人。在此过程中,双方将共同研制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和教材、设计实施教学、组织考核评价、开展教学研究等,从而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
  山西中科华孚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年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注册成立,是专业从事军民两用新能源电池研发与生产的战略性新兴企业。目前,企业正处于初创阶段,持续经营发展所需专业人才紧缺。吕梁职业技术学院现有教职工280余人、在校生2500余人。学院设有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机电一体化技术等18个专业,先后与长安汽车、中关村、离柳集团等20多家省内外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坚持以培养高素质、高质量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不断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新模式。
  座谈交流中,校企双方均表示,将通过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同时,探索发展“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的紧密型校企双主体教学模式,实现共创、共建、共享、共赢,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典范。
  据了解,现代学徒制是通过学校、企业深度合作,教师、师傅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