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最走心钢琴讲解音乐会 让古典音乐不再难懂
【打印】

  7月7日,一场名为《怎样轻松听懂古典音乐》的钢琴独奏讲解音乐会走进我市,钢琴家用最经典的演奏,时尚的诠释,让我市市民欣赏到一场最走心的“讲解型”钢琴盛宴。
  此次钢琴音乐会由市融媒体中心、市文联主办,由旅美钢琴家、钢琴演奏博士吴易颖进行倾情演绎讲解,吸引了我市广大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前来,近距离地与高雅音乐对话,感受心灵的震撼。
  音乐会在《茉莉花练习曲》中拉开序幕,随后,《土耳其进行曲》、《彩云追月》、《第二号匈牙利狂想曲节选》等中外古典音乐精彩呈现,琴声或婉转柔长、或雄壮激昂、或含蓄沉郁、或行云流水…既有孩子熟悉的动漫作品,又有李斯特、莫扎特等大师经典之作,结合游戏、电影中的古典音乐,吴易颖博士用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在场观众真正听得懂,会感受,有共鸣。
  台湾钢琴家、旅美钢琴演奏博士  吴易颖:每一首曲子都会进行讲解,就像在说一个故事让大家知道,每一首音乐都是很生活化,透过讲解,透过我们用现场的多媒体的展示,让听众更能听懂所谓的古典音乐。
  学生  刘思淼:我喜欢吴老师的演出,让我懂得了许多钢琴的知识,让我融入到古典音乐的海洋当中。
  吴易颖,3岁半开始学习钢琴,2013年进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音乐学院,获得钢琴演奏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和内地举办过多场钢琴独奏音乐会,深得音乐界的好评,演出现场,吴易颖还分享了自己学琴的人生历程,让孩子们体会到成功的秘诀,带给孩子们“榜样的力量”。
  当前,钢琴教育已经成为我市音乐教学的一大热点,越来越多的琴童加入其中,举办这样高规格的古典钢琴音乐会将极大丰富我市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将推动古典音乐在我市的普及和发展。
  台湾钢琴家、旅美钢琴演奏博士  吴易颖:听音乐的过程是非常的重要的。通过聆听音乐,才能建立一个音乐的氛围,这对于孩子们的兴趣、还有坚持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  
  家长  李娟娟:我觉得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请一些著名的钢琴家来我们孝义市演奏可以让琴童开眼界,对练琴也特别的有帮助。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