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约平安校车!为学生出行“保驾护航”
【打印】

  上下学期间,学校周边的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对于中学生来说,早晚自习的安全出行更是成为了学校、家长关注的问题,近日,由孝义中学学生自发成立的濯新行动项目组通过打造网约平安校车,致力于保障学生安全出行,改善交通秩序。

  7月23日晚10点,正值孝中学生放学、家长接送的高峰时段,但校门口却一改往日车来车往、交通拥堵的现象,学生们都有序的走上了一辆粘贴有“网约平安校车”试运营标志的公交车。不少学生表示,有了网约平安校车,上下学更加方便,安全也有了保障。

  学生  武昊辉:原来我是骑电动自行车上下学的,因为现在上了高三,每天05:20就要起床,路上也是急急忙忙的经常要赶时间。学校有了这个网约校车,不怕热,不怕冷,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舒舒服服就能上下学。

  学生  翟思源:我家在二中附近,有了这个网约校车我出了小区门口就可以坐,坐到校车里面时间也节省了不少,家长也不用天天接送我了。
  据了解,孝义中学濯新行动项目组于2017年2月,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浪潮中成立,其成员全部来自孝义中学每年新入学学生,网约平安校车项目便是由该项目组经过长时间的调查实践后提出并经校方同公交公司洽谈后推出的,据了解,当前项目组正在研究一款简易app,学生只要登录网约校车系统,点击街道名称、站点、上下学的时间后,便可轻松享受网约校车的安全和便捷。负责人介绍,网约校车正式运营后将会服务全校370余名学生。
  孝义中学濯新行动主席  王雅冰:近年来多数走读生以电动车作为主要出行工具,上下学期间学生都在机动车车道行驶,存在交通隐患,接送学生的私家车也是随意停放、随意掉头,造成严重的交通拥堵,因此我们想着眼于学生交通安全,提出了校车计划。
  孝中政教安全主任  贾峰:得到了全校师生的肯定,能有效预防学生上下学交通事故的发生,实现了低碳环保出行,所以就与市公交公司联系,争取让网约校车服务学生,并在全市推广。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