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打印】

  7月26日,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相关工作规则及细则,谋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廷洪,市委副书记王恩泽,市委常委靳钧、张由泉、张建国、郭贵和、张再强、王秀霞出席会议,市四套班子其他在家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孝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孝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孝义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2019年度孝义市审计项目计划》、《中共孝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孝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孝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李真表示,市委组建相关议事协调机构及其办公室,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党对重大工作、重大事项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各委员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各自工作放在大局中去谋划,放到孝义实际情况中去落实,推动孝义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有机衔接、协调联动。
  做好2019年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各项工作,李真强调,各委员会要明确职责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对重大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等职能。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亲自”要求和骆惠宁书记“三个三”抓改革办法,不断完善改革工作安排,扭住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进行督促指导,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要围绕开发区改革创新、城市基层党建等37项重点改革任务,以点带面、全力推进,打造一批在全国、全省叫得响、拿得出的改革亮点。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扎实做好体制机制建设、外事和涉外管理等各项工作。要借助外事工作渠道,着力提升孝义对外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主动跟进国内外与孝义发展有关联的高端论坛和研讨会,积极联系对接孝义籍在外优秀人才,努力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取得新突破。
  市委审计委员会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定位,聚焦产业转型、深化改革、民生改善、环境保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领域,拓展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审计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着力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巩固和拓展司法体制改革成果,坚持发展好“枫桥经验”,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形成同频共振、协调配合的法治工作格局。
  李真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精准制定符合孝义实际的工作方案和措施,形成抓落实的制度体系。要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各级干部改革创新、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决向党中央全面对标看齐,主动向省委、吕梁市委相关机构对标学习,把解决问题、狠抓落实摆在最突出、最重要的位置,做到上级有要求,孝义有行动;上级有动作,孝义能跟进。
  王廷洪指出:各委员会成员单位和部门,要对照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以及相关政策规定,对各项规则、细则进行研究、修改、完善。各委员会办公室要进一步深入思考当前存在的瓶颈问题,研究工作思路,形成科学的工作机制。在具体工作中,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吕梁市委的要求,发挥好议事协调机构作用,结合孝义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孝义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