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为安全度汛 严阵以待 严防死守
【打印】

  主汛期已经来临,8月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由泉前往中阳楼、大孝堡等处调研防汛工作。
  副市长武冬祯、张庆斌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城排渠蓄洪池、五楼庄节制闸、张家庄水库等处,详细了解堤段防护设施建设、汛期准备等工作。城排渠蓄洪池是我市重要的防洪蓄水屏障,在详细了解防洪蓄洪能力,实地了解排水泄洪存在的问题后,市领导要求:要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及时对河道内淤积杂物、泥砂、乱石等进行清理,确保河道畅通、行洪安全。
  张家庄水库是孝河上唯一一座以防洪、灌溉、生态供水和旅游为主的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控制流域面积465.1平方公里,总库容达4491万立方米。详细了解近期水库水位变化,听取防汛举措安排介绍后,市领导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意义重大。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抓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防汛备汛。要明确责任主体,健全工作机制,建好用好相应管网,保障日常污水正常收集,汛期雨水顺畅排放。要加强对入河排污口的监督管理,清查河道污染源,确保水质达标。要制定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防汛督促检查和重点部位巡查值守,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