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搭上电商“快车” 青皮核桃走全国
【打印】

  眼下,正值青皮核桃的上市时期,作为核桃专业村,下堡镇下卫底村的核桃也迎来了丰收,村民正通过电商把青皮核桃卖到全国各地,利用签约电商的平台优势,每天可在互联网上销售2000多斤,实现优质优价,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已实现核桃全覆盖的下堡镇下卫底村,核桃是村民收入的一大来源,但销路不稳定一直是让大家纠结的一个难题。
  下卫底村保丰核桃树管护技术专业合作社社员  武宝峰:一直就种核桃,(以前)丰产了也是收入不行,不好卖。
  “种得好不如卖得好”是村里很多种植户的切身感受,面对广阔却不断变化的市场,如何找到进入市场的最佳通道,大家都在想办法。成立合作社,与电商合作,便是其中之一。
  在下卫底村的院子里,负责电商的工作人员正在将用机器褪去青衣并经过晾晒的核桃装入箱中,接着进行称重,配套剥核桃的专用工具,封箱打包,最后将打包好的核桃整齐码放,核桃通过电子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孝义芦泽庄园网店负责人  赵钦武:从六月份就开始预售了,一天已经有2000多斤了,到目前有出了十万多斤。下卫底合作社的核桃到9月份基本上就销售完了。下卫底的核桃个头比较大,品质相对来说特别好,客户收到的评价也是特别好。咱们孝义的核桃挺好的,想把咱们孝义的核桃推广到全国各地,让全国的人都能吃上咱们孝义的核桃。
  当农业遇见互联网,农民实现了核桃从“种得好”到“卖得好”的转变,群众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生活越过越好,大家打心眼里觉得高兴。
  下卫底村保丰核桃树管护技术专业合作社社员  武宝峰:参加了电商平台,这就能增加点收入,我有十多亩地,现在一亩地能增加200元收入,这就能贴补家里,减轻孩子们的负担。我们就是盼收成好,能销售出去。
  下卫底村保丰核桃树管护技术专业合作社社员 武士瑞:我有12多亩地,虽然是丰收了,丰产了,但是卖不了好价钱,农民们心里有个“疙瘩”,关键时候,引进了电商,帮助我们把核桃销售出去,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就放心了。
  走上电商这条路,正是村两委带领村民探索出来的,尤其在每年核桃管护的关键时期,通过邀请专家为村民进行核桃管护教学,满足大家对农业技术的需求,提高核桃管护人员的技术水平,为核桃产业的提质增收奠定基础;在丰收季,合作社又搭上电商快车,引导村民转变销售观念,为农民拓宽销售渠道,让农产品与城市相连,有效解决了农户核桃“滞销”问题,帮助农民增收。
  下堡镇下卫底村党支部委员 闫贵成:咱们下卫底全村有1700多亩核桃,今年是大丰收,每户亩(产量)大约1000斤,与电商合作,从7月10日开始销售,到现在三分之一的核桃基本上卖了,人们挺高兴。
  核桃销售旺季,订单不断飞来,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这份来自吕梁的特产,一路俏销,正走向千家万户。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