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全市干部基本能力培训班举办国企混改与民企促进讲座
【打印】

  为更大力度更深层次促进国企民企双向融合,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增强民营企业活力、实现双方保值增值,8月22日,全市干部基本能力培训班举办国企混改与民企促进讲座。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要求,教育引导全市干部丰富专业知识、强化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养专业品质,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人社局举办了全市干部基本能力培训班。本次培训班讲座由市发改局、市工信局承办。讲座围绕国企混改的基本政策、分类推进、操作流程、地方国企混改及思路、国企混改与民企促进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讲座指出,国企混改打开了国企民企共赢空间,可以有效放大国有资本的带动力,充分发挥影响力;有利于打破垄断,使民营经济与国有企业公平竞争,更好发展。具体来说,民营企业可以通过参股、控股等方式参与国有经济处于充分竞争状态的重要行业和领域,同时国有资本也可以参股投资民营企业。这种双向的方式,使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交叉控股、相互融合。既拓展了双方可持续增长的利润空间,也有利于整体协调发展。
  民营企业负责人  那海鹏:我公司主要从事建筑垃圾、煤矸石等固废的循环再利用。离柳集团和公司经过谈判以后,资产通过增资扩股的形式,和我们公司整体评估组合成立一个新的公司。双方合作的优势是它作为国企,把它闲置的资产盘活了。作为我们私企来说,我们把原材料的问题解决了,综合成本都下降了,达到了双方共赢的格局。
  主讲人 郭建荣: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推进的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造,应该说给我们民营企业进入一些空间提供了机会,同时也提供了挑战。我们的讲座就是说试图给大家介绍一下国企混改的状况。重点是要从我们怎么样面对国企的混改,民营企业有所作为。同时我们就国有企业混改,特别是民营企业的促进,提供了一些政策上的意见,供有关部门参考。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